潇雨微微

24.我是谁家的啊?

——阅文前请先看【前言】 


“噗...咳咳咳...”原本低着头,正专心喝粥的蓝青宇,突然被刚放进嘴里的一口粥给呛到了,都咳出了泪花了。


坐在对面的魏云泽连忙起身过去替兄弟拍拍背,关心道:“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呢,喝个粥还能被呛到。”


“没事没事,阿泽,我跟你说,这小羡羡就应该姓蓝,这脾性不像我像谁啊,哈哈哈哈哈......”蓝青宇指着刚刚被自己惊吓到了的一脸懵的小羡羡,笑得特别开心。


“滚,我家羡宝可是我老魏家独苗,亲生的!”魏云泽加重了力道,作势重捶了两下蓝青宇的后背,觉得不再宣示下主权,就老有人跟他抢儿子。


听着身边那两位成年男人的幼稚对话,蓝曦臣一脸的生无可恋,太受伤了,默默地放下了水杯,后背靠上了椅背,冲着小羡羡委屈地弯了弯眉眼,也学着俩小宝的样子撅起了嘴,盯着正瞅着他的小羡羡故作可怜地叹了口气:“唉,虽然说,我是上有老下有小的,家庭也算美满吧,却爹不亲娘不爱,弟弟也不疼的,哥哥我好惨呐...唉...”


“嗯。”冷清清的一个声音从小羡羡的身边响起。


“嗯?诺诺诺...小羡羡你看,忘机也这么认为的…”蓝曦臣得了亲弟的认可,立马戏精附体,装模作样地用手背抹了抹根本不存在的眼泪。


这下把小羡羡盯地泛起了小小的内疚感,小脸红扑扑的了,嘴角边上沾了些粥粥渣渣。


小忘机抽了张纸巾正要转身帮小羡羡清理一下嘴角…


小羡羡那原本还好好粘在位子上的小屁屁,一下子有点坐不住了呀,吸了吸鼻子,双手撑着餐桌在椅子上站了起来。朝着蓝曦臣的方向敞开了双臂“呼”的一下向他扑了过去。看得隔壁位置的小忘机心惊胆战的,都来不及惊呼,小羡羡就已经扑在蓝曦臣怀里了。蓝曦臣心里一阵甜蜜蜜的,继而心疼地抚了抚小羡羡的后脑勺:“你这小家伙,这样很危险的知不知道,刚刚哥哥跟你闹着玩的,我们羡羡最疼哥哥了,对不对?”


刚刚还小小火焰在脑袋上乱串的小羡宝,此刻已经泪盈盈地哄起了蓝曦臣,比他大了十几岁的哥哥。


小羡羡窝在蓝曦臣胸前的脑袋瓜子,钻了出来,仰起头,双手兜成个圈,套住了蓝曦臣的脖颈,又向下拉低了几分,吧唧一口,软乎乎的小嘴唇就印在了蓝曦臣的一侧脸蛋上。


小羡羡一气呵成,蓝曦臣还没反应过来,就突然觉得脸上黏糊糊的。


“涣哥哥是好哥哥,羡羡以后对涣哥哥好,涣哥哥最好了,一定会给羡羡买棒棒糖,还有小兔兔,还有肉肉,还有碎碎冰,还有…”只顾着碎碎念的小羡羡,一样一样历数着,手指着都掰不过来了。


“都买都买都买,都给我们羡羡,羡羡要什么,哥哥就买什么!”这边把蓝曦臣哄的乐呵乐呵的,巴不得抱着这宝贝弟弟都不舍得放下来了。那边飞过来一道又一道幽怨的小白眼,看似正襟危坐着,实则两只小眼珠子跟个小兔兔似的,微微红了眼呢,哪哪都在控诉着委屈…


对面的两位爸爸瞧着这一幕,眉头一跳一跳的,用眼神聊起了天。

“这小羡羡糖衣炮弹使得好,阿涣要栽。”

“怎么会啊,咱们羡羡这么可爱,要是阿涣栽了,那是他自己笨呗…”

“得,看着吧,我自己儿子还能没数吗?”

“看看我们家忘机,是在生气么?”

“哎呦,小忘机委屈了委屈了!”

……


正当不着边的两位爸爸聊得火热的时候,这时蓝曦臣怀里的小东西出声了,听起来黏黏糊糊的:“那涣哥哥说话要算话,拉勾勾,骗人要变大王八!”


“那肯定啊,哥哥哪能骗你啊,大人是不可以骗小孩子的。”


听了这话,刚刚还软软糯糯在讨好的小团子,忽然扭过头兴奋地喊了小忘机:“好棒好棒,蓝湛,蓝湛蓝湛~羡羡也能请你吃棒棒糖,也要送大兔兔给你,你还想要什么,羡羡跟涣哥哥说…”


蓝曦臣挂了一脸黑线…哪有你这样的弟弟啊,再说,忘机平时带去学校的吃的喝的不也是我买的嘛?你们两个小家伙还分你我啊,不还都是你们哥哥--我的口袋里出去的么?蓝曦臣扶额,又抿嘴轻声笑着,忽然又觉得小羡羡既呆萌又聪慧,实在惹人爱,惹人疼,我们家忘机似乎好开心!


正在抿嘴的小忘机,听了小羡羡的说的话,嘴角都不带往下歪了,立马眯了眯眼,小嘴唇抿成一条直线了。 


作为最了解这个“高冷”弟弟的哥哥,看着这一幕反转,冲着小忘机无声地“哼”了一声,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值钱了,蓝家人的“端方”呢,“矜持”点啊……


小羡羡一阵手舞足蹈,已经离了蓝曦臣,转而投入了小忘机的怀抱了。


“魏婴,坐好!”小忘机轻轻扶正小羡羡的身体,摆出了一副中规中矩的模样,小羡羡也不抗拒,就任由小忘机摆弄着…


小忘机盯了盯小羡羡的嘴角,捏了捏已经皱成团的小纸巾,也不用擦了,魏婴嘴唇边的粥粥都已经粘在兄长脸上了…还是有点气鼓鼓的…不过魏婴说了要送我礼物,还是想着我的……现在就不气气了吧…


小羡羡已经已经看到了涣哥哥给他买了好多的吃的喝的玩的,该选哪一个送给蓝湛呢…乳酪棒?大兔兔?碎碎冰?……而小忘机心里,却在不断安慰自己不要生气,然而小忘机的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…


或许这两个小家伙各怀心思,想的太入神了,俩小宝都没发现,前一秒还充满玩笑打闹声的餐厅此时变得异常安静。


对面的两位幼稚的成年人也结束了眼神交流,都微张着嘴,带着无法言说的诧异,俩小宝隔壁的大哥,一手支在餐桌上,撑着脑袋认命似的看着眼前那俩宝贝弟弟。


只见小忘机端正了小羡羡的吃饭姿势后,又抽了两张纸巾连带着手里捏着的那张一起展开来,捏住一角熟练地塞进小羡羡的前胸衣领里,拍了拍露在外面的纸巾,抚平了,兜在了小羡羡的下巴下面...也不见小羡羡拿勺子...接着小忘机拿起勺子在小羡羡碗里捣鼓了一翻,舀起满满一勺粥,对着吹了吹,递到小羡羡嘴边。然而小羡羡看都没看,有感应似的张嘴就“啊唔”一口,塞了一嘴,满满当当...


这下把魏云泽看乐呵了,冲着蓝青宇眨了眨眼,带着戏谑:

“你,不觉得小忘机更应该...适合姓魏么!”


对方也不恼,意味深长道:“姓什么无所谓,反正小羡羡都是要入我们蓝家门的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羡羡:那羡羡到底是谁家的啊?

小忘机:不管谁家,在我们家就行!



    

评论(33)

热度(29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