潇雨微微

25.丢了自己也不能丢了魏婴!

——阅文前请先看【前言】 


     “老爷,要不要给少爷去个电话?”开车的老吴从后视镜看了看老爷子,眼看着快要到少爷小区家门口了。


    “去什么电话,我又不找他,我只是路过,路过!”后座的正是蓝氏当家的蓝老爷子,虽双鬓白发,却中气十足,握着拐杖敲了敲老吴的座椅后背。


    “您啊明明天天都在念叨......!”老吴听着自家东家打死不承认的样子,也是无奈,不心疼那是不可能的。


    司机老吴,忠实憨厚,是蓝老爷子的专属司机,虽比蓝青宇没大多少,但在蓝家也是元老级别的老人了,待如亲人。


    “哼,谁念叨了,我那是想我那俩孙孙了,我是怕那臭小子把我俩宝贝孙孙给养坏喽。”

 

   “哦,不是路过了?”老吴打趣道。


    “路过,就顺道想我宝贝孙孙了,不可以?”平时在外不苟言笑的蓝老爷子,在自家人面前经常是执拗的,在老吴看来,就像是个老小孩,也是需要哄的。

  

   “可以可以,您看那是不是曦臣和忘机,还有魏家小羡羡?”不远处,老吴一眼就看到了正往小区大门走来的一大二小。于是开到了小区门口停了车。


    “曦臣怎么回去了,留这俩个小团子多危险啊。”要是被坏人拐走了怎么办,不行,我得看着他们。蓝老爷子内心是很想冲下车去把那俩宝给带走的,但是下不去这个面子,就暂时静观其变吧。

    

——蓝家


    吃完了早饭,小羡羡就迫不及待地拉着蓝曦臣要兑现对自己的承诺,一个劲地扯着蓝曦臣往外走。

 

   这不,一心急,蓝曦臣忘记带手机了,现在出门这没手机寸步难行。三人已经下了楼了才想起来,交待了下小忘机:“忘机,你带着小羡羡在这原地不要动啊,兄长马上就下来,看着弟弟哦,不可以走动,记得了哦?”

 

   手机没带,没法通知楼上的父母给拿一下,只能自己上去,要是带着俩弟弟折回去也挺慢的,上下也不过一两分钟时间,再说忘机在更没问题了。于是转身快速跑上楼去取手机了。


    小忘机抬头翻了个白眼,好像我一个人没有等过一样,我丢自己也不会丢了魏婴啊。

   

   小忘机就扭头“哦”了一声,回应了一下兄长的功夫,一回头,心跳少了一拍,魏婴呢?

  

  这下慌了神,兄长上楼了,也喊不应了,在视线范围内没扫描到魏婴的影子,怎么办?小忘机汗都急出来了,顿时泛红了眼, 快要哭出来了。


    “魏婴?”


    “魏婴?”


    “魏婴!”


    小奶音都是颤抖的。


    小忘机哪里还记得就在前一秒还信誓旦旦地答应了兄长的事,他撒腿就往外跑,小短腿迈着慌乱的脚步,一下停停,一下转360度个身,然后又匆匆跑一段路又停停找找......

  

  眼看着都快要跑出小区门口了,还是没有找到小羡羡的影子,小忘机已经吓得“哇”一声大哭起来,什么“雅正”“端方”,通通都不要了……

 

   只要魏婴回来!

 

   这时,蓝曦臣已经回来了,一看原地哪里还有两个宝贝弟弟啊,又是慌的一批,四下张望,也沿着小忘机的跑过的路线一路追寻过去。

 

   跑出几步远,就看到了小忘机手足无措地在那转圈圈,哭红了眼,一看到兄长,就飞奔过来,猛地扑进兄长怀里,哭得上气不接下气:“兄…兄长…魏婴…不见…了…呜呜呜…找不到…魏婴…了…”

  

  蓝曦臣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狼狈的小忘机,也从来没有见过哭惨了的小忘机,即使再惊慌也会是一副小大人模样的弟弟,此时,满脸的恐慌,因为他自己也好不了哪里去。

 

   一边轻轻拍着小忘机的后背安慰着,一边正要给爸妈打电话:“不怕不怕,羡羡可能跟你玩躲猫猫呢,我们一起去找他好不好?”

 

   抬起头正要拨号,蓝曦臣就看到离他们不远处停着一辆黑色商务车,其实就在几步远的距离,因为当时太慌,压根没注意,这个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车身,看不到车牌号,但是总觉得有点眼熟…

 

  再定睛一看,车窗里面好像有什么影子在晃动,对,就像是在招手!


    正要上前询问,车门就打开了…


    一个小人影朝他们奔过来,一路上挥舞着他的小短手,看着这个小碎步,屁颠屁颠地,还能是谁,不就是刚刚“失踪”了几秒的小羡羡么?

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蓝老爷子:就该让他们急一急,看那个逆子还敢这么带我家宝贝孙孙不。本想给他们夫妻俩一个教训,谁知道先把自己俩宝贝孙孙给吓坏了!


老吴:看吧,我就说了,小羡羡最好骗,拿吃的,一勾一个准!


蓝曦臣:忘机,说好的丢自己也不会丢了小羡羡呢!


小忘机:呜呜呜……我把魏婴弄丢了!


老吴:这下不知道是谁给谁教训喽!


中秋佳节,团团圆圆!

开开心心,平安顺遂!

评论(38)

热度(22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