潇雨微微

23.喝水,一肚子坏水

——阅文前请先看【前言】 


那边,闺蜜俩神神秘秘地在探讨些什么;这边,小忘机已经扶着小羡羡爬下了小床。


小羡羡双脚一落地,就掰过小忘机的脸蛋,附在小忘机的耳朵边小声说道:“蓝湛蓝湛,羡羡昨晚好像做梦了,梦到你了哦~~嗯...然后...然后梦见羡羡嘘嘘了,可是刚刚羡羡有偷偷摸了被被,没有湿哎,还有还有…你还拉着羡羡去玩了,羡羡还看到了一只大兔兔,粉粉的,就跟羡羡一样可爱…就差一点点,差一点点我就能抱回来了~都怪涣哥哥来捣乱…”小羡羡眉飞色舞地讲述着昨晚的美梦,说着说着就突然有点垂头丧气地嘟起了小嘴埋怨起了蓝大哥。


小忘机认真听着,小羡羡的突然停顿让小忘机一时好奇,想抬起头来看看怎么没动静了,小忘机的视线才扫到小羡羡的眉心,只见小羡羡就已经脱了线似的飞奔出去了…


“魏婴~”小忘机一声惊呼!


“蓝湛,等一下!”小羡羡头都没回就往卫生间跑。


“呜哇~啊~兔兔不见了~~哇~啊~”真的是做梦啊,但是跟兔兔约好了来找它的,现在不见了,兔兔不跟羡羡玩了。


正在热聊的两位女士被小羡羡的哭声打断,一时思绪混乱了,紧张地追问道:“怎么了怎么了…羡羡/羡宝?”纷纷跑到卫生间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


只见小羡羡站在马桶边抹眼泪,莫倾颜心疼地上前蹲下身,温声问道:“羡羡怎么了呀,是想尿尿了么?”


作为亲妈的慕容杉女士看到儿子无事后,松了一口气,不以为然,便无奈道:“小祖宗啊,你又怎么了呦,难道赖床改对着马桶哭了?你这起床气是有多怪癖啊~~~”


小忘机从两位女士中间的缝隙里挤了出来,拉起小羡羡的手手就走,一边解释着:“魏婴只是做噩梦了,我们去吃饭了!”


蓝曦臣也跟了过来,探出个脑袋:“小羡羡怎么又在哭了,是不是还在为昨晚...”


“兄长,你昨晚换下的衣服洗了吗?”还未等蓝曦臣说完,小忘机就打断了兄长的话,停下脚步,抬头看了眼自家兄长,莫名其妙地来了这么一句。


“啊?什么衣服?哦...对...先吃饭等会再来洗,走走走,小羡羡,哥哥抱好不好?”蓝曦臣想起来了,昨晚因为被那两个小团子沾了口水和奶渍,有换过睡衣的,昨晚太晚又太困,就丢在卫生间的洗衣盆里了,还未做清洗呢。于是跟在两弟弟后面,一路哄着小羡宝,一路跟着下楼了。


经小忘机一提醒,虽然看着是说者无意,听者可是有心了啊。


“衣服?大半夜的换什么衣服?”莫女士好像发现了什么突破口,心里下了定论似的,招呼慕容杉靠近一点。


确定哥仨儿都下楼了,两位“神探大人”返回到卫生间,翻找出了那件丢在洗衣盆里的家居服。


“这这这,有白色的污渍...真的是在长身体了...杉妹妹啊,这个男孩子在这个年龄段正常不?需要吃点什么补补么?不知道这小子有没有找女朋友了?”莫女士内心也是自责的,居然没有关注到大儿子的成长过程,也未曾为两儿子犯过什么愁。


“颜姐姐,我家羡宝跟忘机一样大呢,我还没有过这方面的经历,不过我有听那些宝妈们聊天的时候有说,这男孩子成长发育一般就在初中吧,差不多十五六岁这样子,再说你看我们家阿涣,个儿都这么高了,这不是正常的嘛......咱这样,找机会问问小忘机,平时他们哥俩都是在一起的,有个什么情况,小忘机那儿肯定能套出些什么话来...”这闺蜜俩一拍即合,就这么定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——楼下餐桌上


“魏婴,你都知道那是梦了,哪有真的兔兔啊,你看你说梦见尿尿了,起床不是好好的嘛。”小忘机现在哄宝宝的手段也是日益见长了,眼睛都不带眨一下了。


“蓝湛,你是不是也跟我做了同样的梦,你看你都学我说话,那是我昨晚做梦的时候说的话!”很多人梦醒都会忘的七七八八了,但是小羡羡对于这一情节居然还是那么清晰,不得不服啊。


“小羡羡,那你记不记得昨晚的梦里还有涣哥哥啊,你们原先占了我的床半夜还吓我一跳,我魂都快没了。”在一边听着俩宝聊天的蓝曦臣也饶有兴趣的插进话来,想逗逗这迷迷糊糊的小羡羡。


“没有,梦里只有蓝湛和小兔兔,都怪涣哥哥,兔兔不见了...哼...”小羡羡因为兔兔的事还耿耿于怀,想都没想就扭头甩了蓝曦臣一脸,小嘴撅的老高。蓝曦臣看着那小鬼头的傲娇模样反而特别喜欢,小忘机从小都不曾在身边像这样撒娇过,想起小羡羡的小小“坏脾气”,和经常那笑得一脸天真无邪的嘟嘟小脸蛋,原来,做哥哥的还有这种被需要的感觉...真好!


“唉,你这...”有时候也确实被小鬼头呛得很无奈。


“兄长,食不言!”小忘机抬头对上兄长的视线,认真说道。


“魏婴,吃完饭,兄长说给我们去买大兔兔,我们昨晚梦里的那只粉色大兔兔,还有兔兔乳酪棒,好不好?”然而,小忘记一转头就换下刚刚还严肃的小俊脸,又开启了哄小羡羡的征途...


“好!”小羡羡双手双脚表示赞同。


“怎么又是我?”蓝曦臣认命地拿起水杯喝了一口,正巧听到自家亲弟弟点名点到自己,觉得自己就是弟弟的提款机,故作伤心,叹了口气,又喝了几口水,本想引起弟弟们的注意,博得些许同情。


“涣哥哥就知道喝水,喝那么多水,一肚子坏水...略略略...”


小羡羡啊,你是有多记仇啊.....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忘机:魏婴,兄长的事你不记得了,那你记不记得嘬着我的手指头睡觉的啊...


蓝曦臣:小羡羡啊,你不带这么双标的,什么粉色大兔兔啊,什么梦啊,这是哪里来的仇啊,这么大的恨啊...呜呜呜...


小羡羡:我只记得梦里有蓝湛...


两位女士:这个问题很让人深思,得从长计议啊...


评论(45)

热度(1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