潇雨微微

26.一圈的兔牙印

——阅文前请先看【前言】 


  “蓝湛蓝湛......涣哥哥......”蓝曦臣看着对面飞奔过来的小团子,手上不知道拿了什么,双手挥舞着,异常兴奋。


    蓝曦臣一个健步上前,接住了冲过来的小羡羡,弯腰撑起小羡羡的胳肢窝,悬在半空,佯装责备道:“羡羡,以后不可以一个人乱跑哦,被坏人拐走了怎么办,你看,把忘机吓得都哭成什么样了!”一边说一边用眼角余光瞅了瞅对面开着车门的私家车。


    小家伙一路狂奔,这会儿伏在蓝曦臣的肩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儿。


    突然想起来手上拿着的东西,小脑袋“嘚愣儿”一下立起来了。


    “喏,涣哥哥好吃的,给你!”小嘴巴拉巴拉地说个不停,小手朝蓝曦臣一伸,小奶拳一摊,手心上满满当当躺了块包装精致的小月饼,“对不起涣哥哥,羡羡错了!”继而小羡羡又象征性地努了努嘴。


    蓝曦臣却很吃小羡羡这套,立马露出标志性的微笑,虽然心里明白这个小鬼活脱脱一个戏精附体呀。


    他接过小月饼,很是欣慰,至少小鬼头第一个有想到他这个哥哥了。当然作为兄长又自然而然地将小饼饼包装拆了,向小忘机递了过去,小羡羡一看就急着阻止道:“这个这个……是漂亮姐姐,漂亮姐姐只能给涣哥哥的……”


    “嗯?”蓝曦臣感到疑惑,这个还按图案分配的?虽然上面的嫦娥姐姐栩栩如生。


    还没等蓝曦臣开口,小羡羡就顺溜儿地,从蓝曦臣身上滑下来了,站定后从背后挪出另一只小手,手心向上,猛地靠近小忘机嘴巴,冲着小忘机歪了歪小脑袋,“嘻嘻”笑着说:“蓝湛吃这个,蓝湛喜欢小兔兔的饼饼,蓝湛不喜欢漂亮姐姐的饼饼!”


    看着眨巴着可爱大眼睛的小机灵鬼,蓝曦臣瞬间被逗笑了,不自觉地摇了摇头,唉,你说什么都对。


    自小蓝曦臣就知道自家弟弟是有洁癖的,从来不吃别人吃过的东西,用别人用过的东西,也从来不会在外玩耍把衣服弄脏了,这些情况根本不需要担心,因为不存在啊。


    当然,自从遇到小羡羡之后,这一切都被打破了。虽然之前已经见识过小忘机的几次“失常”,让蓝曦臣异常惊讶了,他也归咎于可能是“不小心”,但这次......


    蓝曦臣看着小忘机突然阴沉下来的小脸蛋,心想着弟弟不开心了,是不是有抵触了,也是怕弟弟这个清冷小脸把咱羡羡吓到。


    “羡羡啊,忘机他......”蓝曦臣想跟小羡羡解释一下,后半句就被眼前的一幕给卡喉咙里,硬是吐不出来话了!


    小忘机前一秒还在为小羡羡居然先给兄长好吃的,没有第一时间想到自己而情绪低落了一下下,现在又看到就在嘴巴边的小饼饼,一瞬间小耳朵又升起了红晕。


    小羡羡手心上的小饼饼图案是只小兔兔,图案外面一圈有半圈都是缺了口的,有一半还是完好无损的。


    于是,小忘机并没有用手去接小羡羡手中的兔兔饼饼,而是直接低头沿着另一半完好无损的边沿一路啃过去。


    贴心的小羡羡一边帮忙转动着小饼饼外沿,一边傻呵呵地问:“好吃吗好吃吗?羡羡尝了好吃就知道蓝湛一定也喜欢吃。”


    “好吃。”啃完半圈,小忘机抬头盯着小羡羡抿了抿嘴,嘴角边上都是饼饼的碎末渣子,“喜欢。”


    小羡羡又向小忘机靠近了一小步,另一只小手手戳了戳小忘机粘着碎末渣子的嘴角,手指上又粘回来好几粒的碎末放进小嘴里,喃喃道:“嗯,好甜哦!妈妈说小孩子不能浪费粮食的。”说着又把小嘴里还嘬着的小手指拿出来伸向了小忘机的嘴角……


    一旁的蓝曦臣默默地拿起小羡羡分配给他独属于他的“漂亮姐姐”,一口去了一半,低头看着俩小只手心里那块兔兔饼饼,唯独中间的小兔兔还是完好的,四周一圈都是参差不齐的兔牙印呢。


    再次实锤了,咱家忘机啊,哪里是“不小心”啊。这不是故意的,分明就是有意的嘛。


    这“漂亮姐姐”小月饼真是甜齁了啊!


    “走吧,俩位小祖宗,咱们该给老祖宗请安去了!”蓝曦臣左右两边拉起俩小只,往对面走去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蓝曦臣:终究是错付了!

小忘机:魏婴把好吃的给兄长了。

小忘机:兄长,你自己吃吧,我和魏婴一起吃一个就够了!

小羡羡:爷爷说了,吃了他的东西,就要跟他回家去。

蓝曦臣:预感有人要倒霉了!

蓝老爷子:啊啾啊啾啊啾~这是有人在想我了~

评论(46)

热度(33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